档案馆工作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举行冯宝胜档案资料捐赠仪式

来源:机关档案室时间: 2024-01-29
  2024年1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以下简称“院档案馆”)在院机关举行“冯宝胜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国际合作局退休同志冯宝胜,院档案馆副馆长王兰,国际合作局、离退休局、院档案馆等相关处室及离退休局9支部代表出席了仪式。
  冯宝胜先生于1960年赴朝鲜留学,回国后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从事中朝两国科学院科学合作工作,为促进两国科技事业共同发展做出大量积极贡献。退休后,冯宝胜先生积极响应号召,着手整理资料、撰写回忆录。此次,他向院档案馆捐赠著作、译著、相册、光盘等共计13件珍贵档案资料。
  冯宝胜先生在捐赠仪式上深情回忆了中朝两院合作历史,重点介绍了中朝两国领导会面的珍贵照片。他表示这批资料有经验,有文脉,希望能够启迪后人,传承历史。他高度赞扬院档案馆在接收捐赠过程中表现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对院档案馆在辅助开展仿真复制方面所作努力表示感谢。
  王兰向冯宝胜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她在讲话中对冯宝胜先生主动捐赠档案资料的善举表示感谢和致敬,并承诺院档案馆将会妥善保管这批珍贵档案资料。
  下一步,院档案馆将继续与相关业务局保持联系,加大档案征集力度、规范档案征集流程,不断彰显档案在记录我院科技创新历程、弘扬科学家精神中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