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工作研讨及培训会在厦门召开

来源: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时间: 2019-04-18

为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档规范宣贯,促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管理水平提升,4月11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在厦门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工作研讨及培训会。来自27家院属单位的50名项目档案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研讨及培训。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结合我院近五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发展情况,介绍了推进项目档案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和问题,并提出做好项目档案工作要求:第一,进一步增强依法依规的档案意识,提高对项目档案重要性的认识;第二,健全项目“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档案工作网络和管理职责;第三,建立健全项目档案工作制度,切实将档案工作纳入项目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合同管理,推动项目档案工作和项目管理工作同步开展。

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赵越处长深入解读了国家及行业项目档案工作制度和要求。中科院化学所杨始燕研究员介绍了中科院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流程及竣工验收内容。院档案馆相关人员对新修订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建档规范进行了解读。兵器工业档案馆和长春光机所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参会人员还就项目档案管理和验收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务实,解决了项目档案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处长赵越作报告

中科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作报告

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杨始燕作报告

中科院档案馆馆员李盛楠作报告

兵器工业档案馆研究馆员周艳作报告

长春光机所副研究馆员景红薇作报告

长春光机所高级工程师李光建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