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中科院2019年度先导专项档案工作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时间: 2019-04-03

3月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以下简称“先导专项”)档案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办公厅主办,院档案馆承办。42个先导专项依托单位档案工作领导、档案工作人员、专项管理人员和档案工作督导员共15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副司长姜延溪介绍了科技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解读了国家科技档案管理政策和要求。规划局研究员刘涛介绍了院先导专项管理基本情况以及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内容和要求。院档案馆相关人员就先导专项档案整理规范、数字档案资源建设和验收要求进行了解读。上海光机所、福建物构所、纳米中心、遗传发育所结合实际工作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作了题为《扎实推进,持续加强先导专项档案工作》专题报告,介绍了院持续推进做好先导专项档案工作的举措,全面梳理了先导专项档案工作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对做好先导专项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专项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对专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树立依法依规的档案意识;二是切实履行各方职责,及时建立档案工作网络和制度规范,做到“应归尽归,应收尽收”,并规范专项档案的保管与利用;三是在专项管理中同步开展档案工作,各任务承担单位及其参与单位要落实专项档案工作制度,完成所承担任务的建档工作,并配合完成专项档案验收。

参会人员还就先导专项档案管理和验收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务实,解决了先导专项档案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先导专项档案规范化管理指明了方向。

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副司长姜延溪作报告

院规划局研究员刘涛作报告

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作报告

院档案馆副馆长张静作报告

院档案馆馆员叶甜作报告

院档案馆馆员李盛楠作报告

院档案馆助理馆员付玥甜作报告

上海光机所综合档案室主任吴燕华作报告

福建物构所副研究馆员王雪萍作报告

纳米中心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其祥作报告

遗传发育所科技发展部业务主管王珏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