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百集系列短视频《档案里的新中国科技》入选2023年度十佳优秀新媒体传播案例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档案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时间: 2023-08-21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档案事业发展研究中心组织评选的2023年度档案事业发展十佳案例评选结果出炉,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报送的“讲述科技发展历史 弘扬科学家精神——百集系列短视频《档案里的新中国科技》”入选年度十佳优秀新媒体传播案例。

  为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中国科学院档案馆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CCTV-10)《解码科技史》栏目共同策划并推出了百集系列短视频《档案里的新中国科技》。系列短视频全网累计播放量超过2.5亿次,被各大媒体、自媒体等转载近千次,其中多条短视频被“央视新闻”等官方媒体转载并登上热搜榜,引发院内外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案例征集活动共评选出年度十佳档案管理创新案例、年度十佳档案技术创新案例、年度十佳档案利用创新案例,年度十佳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案例、年度十佳优秀新媒体传播案例和年度档案工作创新提名案例等6类共58个案例。十佳案例将编入《中国档案事业发展报告》蓝皮书。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u4bBFPpsoTVtmFVojqCXw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