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实施意见

分院贯彻落实情况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在长春分院召开档案工作调研座谈会

  7月15-16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馆长张薇、常务副馆长潘亚男一行到访长春分院,召开档案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主持,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主管所级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等20余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潘亚男介绍了全院档案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及相关情况、通报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五项措施、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随后,长春分院机关及三所一站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分析了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落实全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的计划、分享了档案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果。张薇认真听取了个研究所的汇报后,总结了全院在档案工作中遇到的普遍性的问题,着重强调新时期档案工作对于创新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重要意义,新形势下档案工作要紧密围绕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切实落实全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各所提出的各项问题予以耐心的解答。最后,甘建国对档案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岗位说明书,实现档案工作流程化管理;加强质量管理,用质量管理的标准来规范档案管理的各个环节,加入工作考核权重,将档案工作纳入整体工作规划中考虑;加强档案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素质。  

张薇一行到长春光机所对二期档案进馆工作进行调研,还到东北地理所考察档案工作现状,分别与两所的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使长春分院各单位在档案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向院档案主管部门进行了集中反映,并分享了很多好的经验。通过院档案馆的督导与推动,长春分院系统的档案工作将会进一步发展与夯实。 

 

 

 

 

原文链接:http://www.ccb.ac.cn/xwzx/zhxw/201407/t20140717_4160169.html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