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国科大学习档案保密知识,做档案的忠实守护者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时间: 2018-09-21
 央视《焦点访谈》9月15日和16日播出了专题节目《危情谍影》,该专题节目披露了国家安全部门“2018-雷霆”专项行动中破获的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部分细节,再次提醒我们泄密事件随时会发生在我们身边。特别是档案管理人员,做好保密工作尤为重要。

为提高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档案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917日上午,机关总支第八支部组织档案馆全体党员和群众,在档案馆137室召开档案管理与保密制度专题学习会议。大家共同学习了《档案馆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中国科学院大学档案馆档案工作保密守则》、《中国科学院大学档案馆安全保密管理制度》等6项制度。

会上,李莉同志结合《焦点访谈》播出的台湾间谍事件,阐述了档案馆/校史馆业务的特殊性,并要求各位党员、群众务必扎实学好档案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档案安全保密意识,并将此项工作当重中之重常抓不懈。

通过学习,使档案馆全体党员和群众进一步增强了保密责任和意识,提高了保守秘密的自觉性,增强了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学习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