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概况

形象标识

      1、中科院档案馆Logo整体采用蓝色调进行创意:蓝色寓意科技、创新与未来,一方面展示中科院档案馆科研档案馆藏的特征,另一方面充分喻示中科院档案馆未来的工作将迈向一个充满科技、创新的全新数据储存管理阶段。

 

      2、中科院档案馆Logo设计采用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设计模式,整体采用中国科学院Logo同心圆设计,并具有国际化特质的符号标识组合而成。Logo中心的标识造型由字母“A”、“D”造型创意而成,具有双层内涵,极富寓意:

      ·“A”、“D”分别来源于“档案”英文“Archives”和“数据”英文“Data”首字母;

      ·“D”、“A”又为“档案”中文全拼首字母, 

 

      3、中科院档案馆Logo在造型创意上也充分融合了“档案”与“数据”两大核心元素:

      · 档案书籍的层层排列摆放有序的形态巧妙构成了“A”;

      · 象征着档案资源从分散向档案馆汇聚进行信息化长期存储的信息块错落有致地构建出“D”形象,意为乘载科技之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