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1):《神光赤子林尊琪》

来源: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时间: 2021-06-07
[video:1-上海光机所-林尊琪]
 
视频简介:  
  林尊琪院士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的激光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他是我国神光Ⅱ精密化项目总设计师,多功能激光系统项目、神光Ⅱ驱动器升级项目首席科学家。林院士积劳成疾,2018年5月28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

  林院士逝世后,上海光机所综合档案室对他办公室的材料进行了及时整理和归档。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将这些档案制作成纪念短片。他的入党志愿书誓词、他在病榻上最后向党组织的告白,深深震撼着我们。林尊琪院士倾其一生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用半个世纪践行了他当初许下的诺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和党一条心”。他为中国高功率激光事业留下了宝贵的财富,竖起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