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2):《我国生态系统研究的开拓者夏武平先生与海北站的建立和发展》

来源: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时间: 2021-06-08
[video:2-西北高原所档案微视频-夏武平]

  

视频简介: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如果说在苍茫的青藏高原上有着一片科学人才的森林,那么耕植这片土地的人之一就有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老所长夏武平先生。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翻开档案,让我们从一份入党志愿书再一次走近他,怀念他,崇敬他。

  他在入党志愿书中写道:将动物学中的空白点——兽类学迅速地建立起来,自己特别希望在兽类生态学方面努力。为了深入揭示青藏高原分布最大,最具代表性的高寒草甸和高寒灌丛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于1976年建立了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也许,记录档案的纸张终将泛黄,但是字里行间都凝聚着先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科学道路上的奋进与求索,在华夏大地的青藏高原上继续书写华彩篇章。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