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9):《且听虫鸣 情系昆动——熊江》

来源: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时间: 2021-06-10

 

[video:【微视频终版YS片】且听虫鸣  情系昆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熊江]

 

  

视频简介

  熊江,男,汉族,1940年8月生,江西高安人。1962年10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员,曾任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

  年过八旬的熊江,身体依然十分硬朗,还经常给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生做讲座,热心于科普事业。说起他的科研之路,却是从一本科幻故事书《昆虫世界漫游记》开始的。他把毕生精力都花在了那一只只涌动在心中的小昆虫上。

  上个世纪70年代,云南省农业病虫害大量发生,昆明动物所需新组建昆虫研究室,以生物防治为手段防治农业害虫,需要从北京、上海等地引进一批专门从事昆虫研究的科技人员充实科研力量。还在天津自然博物馆工作的熊江,响应号召,和妻子毅然决然来到边疆云南。正是这次决定,开启了熊江与昆明动物所的半世情缘......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