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召开档案专项课题结题验收会

来源: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时间: 2019-05-20

2019515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在北京组织召开档案专项课题结题验收会。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张薇,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中科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特别顾问白建原,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专项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作为验收组专家出席会议。兰州化物所等6个课题承担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共21人参加了会议。

各课题承担单位分别汇报了课题的执行与管理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取得的研究成果。验收组专家审阅了有关材料,并根据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一致认为,“异地机构档案工作管理模式与规章制度研究”等6个课题完成了规定任务,达到了既定研究目标,研究成果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也建议课题承担单位加强课题研究成果的总结和应用,为我院档案管理工作提供典型案例参考和借鉴。

档案专项课题是院“十三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通过课题研究工作,推动了院属单位档案工作开展,培养了档案管理专业人才,也涌现出了具有较强推广意义的研究成果,为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和制度制定提供了支撑。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