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和教育培训

业务培训

中国科学院举办2017年档案工作管理干部培训班

  11月29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在东莞举办档案工作管理干部培训班,来自分院和研究所的59名档案工作主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办公厅副主任黄从利主持。

培训班上,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研究司司长王岚结合案例深入阐述档案工作在国家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修订情况。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教授钱毅分析了现代档案管理趋势下科研档案信息化管理策略与思路。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院档案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新时期我院档案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特别顾问白建原和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延伟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服务保障创新与发展》和《推进大科学工程项目档案工作同步管理》的报告。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院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管理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院属单位提供了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对指导本单位档案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院办公厅副主任黄从利主持

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研究司司长王岚作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教授钱毅作报告

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作报告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特别顾问白建原作报告

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延伟作报告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