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和教育培训

业务培训

中国科学院2018年档案基础业务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院属单位综合档案室业务能力建设,强化新时代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职业自信,11月7日至8日,中科院2018年档案基础业务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由办公厅主办、中科院档案馆承办。89家院属单位的97名档案人员参加了培训。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王英玮教授应邀作《新时代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职业自信》报告,就新时代档案工作的内涵、方法论体系、面临的问题和应对策略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院档案馆相关人员围绕新时期综合档案室业务建设、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先导专项档案管理、重大科技项目档案验收、档案专项课题研究、档案编研等档案工作进行专题培训。长春光机所和上海光机所分别就新时期综合档案室建设和数字档案室建设进行了交流。

参训人员围绕如何加强新时期综合档案室业务能力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通过培训,使大家对新时期综合档案室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培训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王英玮教授作报告

 

院档案馆副馆长王兰作报告

院档案馆副馆长张静作报告

 

院档案馆李淼作报告

 

院档案馆翟瑶作报告

 

院档案馆叶甜作报告

院档案馆李盛楠作报告

 

上海光机所吴燕华作报告

 

长春光机所景红薇作报告

 

北京分院王中代表第一组作讨论汇报

 

苏州纳米所缪琦代表第二组作讨论汇报

西北研究院谭明亮代表第三组作讨论汇报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