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和教育培训

业务培训

中国科学院2016年基本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2016年5月11日,中国科学院2016年基本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87个院属单位的档案人员和基本建设项目管理人员共168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办公厅主办,院档案馆、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

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司副司长王燕民在培训班上结合案例阐述了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的重要性,从全面策划、资源配置、前端控制、过程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的具体举措。

院条财局基建办公室主任袁伟介绍了我院“十二五”期间部署的基建项目情况、基建项目验收流程及要求,并提出了项目档案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开展的几点建议。

院档案馆相关人员结合《中国科学院基本建设项目档案建档规范》,分别就项目文件归档范围和质量要求、项目档案分类整理方法、项目档案验收内容和要求进行了专题讲解。

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分析了我院基建项目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从强化认识、明确职责、健全制度、同步管理、加强收集归档、严格验收等方面提出了做好基建项目档案工作的要求。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通过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现场答题、观摩学习等多种形式,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对推动我院基建项目档案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