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中科院开展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中科院档案馆时间: 2018-06-13
  2018年6月9日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中科院档案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了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档案工作价值,展现新时期我院档案工作新风貌。

院属单位举办多种形式的档案展览

院属单位举办档案知识竞赛活动

70余家院属单位结合国际档案日活动主题,精选本单位科研成果、学术交流、著名科学家等方面的珍贵档案,通过展览、画册、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共同纪念改革开放以来研究所的辉煌成就。近代物理所、上海光机所、上海药物所等单位分别举办了“重离子加速器建成出束30周年回顾”展览、“回眸历史 不忘初心”国际合作成果照片展和“不忘初心,我们共同的新药记忆”档案展等活动。广州分院组织系统内九家研究所共同编辑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系统单位珍贵档案荟集》。昆明植物所、福建物构所等院属单位积极开展档案知识竞赛活动。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上海高等研究院等单位组织走进地方档案馆。院属各单位以本次国际档案日为契机,深化档案宣传内容、丰富宣传方式手段,强化交流学习,得到了科研和管理人员的广泛好评。

院机关组织参观中央档案馆档案主题展

院机关和文献情报中心的专、兼职档案人员参观了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档案主题展,通过丰富而珍贵的档案和照片,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自律的历史,增强档案人员档案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档案人员在工作中奋发向上、攻坚克难,为中科院档案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还组织京区37名档案人员聆听了国家档案局和中国档案学会举办的专题讲座。

本次全院范围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一个月。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