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中国科学院2017年档案基础业务培训班(总第四期)在青岛举办

来源: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时间: 2017-06-01
  2017年5月24-26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在青岛举办2017年档案基础业务培训班(总第四期)。院机关有关部门、院属单位的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专、兼职档案人员,共132人参加了培训。办公厅副主任张学成主持了第一阶段的培训。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张辑哲应邀作《档案管理方法论》报告;院档案馆相关人员结合案例重点就文书归档文件材料、科研项目归档文件材料的收集与整理进行了业务培训。上海硅酸盐所、大连化物所、海洋所结合实际工作分别从文书档案工作、科研档案工作、海洋科学考察船建造档案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培训班上,参训人员就文书、科研档案整理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答题和业务实操讲解,并前往海洋所现场观摩了大科学工程海洋科学考察船档案。

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作了题为《认真实施“十三五”规划 实现档案工作新跨越》的报告,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院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档案工作发展的新任务。她指出,院属单位专、兼职档案人员是推动我院档案工作发展的主力军,要立足本单位档案工作实际,聚焦我院档案工作“十三五”发展思路和目标,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把握档案工作全局,充分运用信息化等手段,凝心聚力,催生档案工作成果,展现档案工作的全新魅力,使档案工作更好地支撑和服务我院改革创新发展。 

办公厅副主任张学成主持

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作报告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