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中国科学院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第三批启动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时间: 2016-09-28
 2016年9月26日,中国科学院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第三批启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办公厅主办,院档案馆承办,来自院属47个单位的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档案人员,共8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介绍了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以下简称“二期进馆工作”)的总体部署,总结了院、分院、研究所三个层面在第一批二期进馆工作中好的做法与经验,对第二批、第三批进馆单位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院档案馆相关人员对二期进馆工作中鉴定、整理、实体预验收、数字化等各环节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各环节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为档案人员开展具体工作提供了指导。南京分院办公室主任范晓松主要介绍了分院组织协调推进分院地区二期进馆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成效,上海光机所办公室主任屈炜主要从组织管理和业务工作两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为参会单位提供了参考借鉴。会上,参会人员还就二期进馆       工作的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常务副馆长潘亚男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各进馆单位应严格按照二期进馆工作任务书中的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合理规划、认真落实,并在院档案馆和分院的协调配合下共同推进二期进馆工作。

此次会议加强了参会人员对二期进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进馆单位明确了二期进馆工作的各项内容和要求,对我院开展二期进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