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中国科学院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汇报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科院档案馆时间: 2018-07-16
        2018年7月11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科院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汇报会。来自55家院属单位的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档案人员和信息化人员共116人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结合国家和我院新时期档案工作新要求,从系统建设、资源和保障体系等方面分析并提出了我院数字档案室建设内容和要求,明确了院所两级分级负责、多部门协作的建设思路。

会上,试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深圳先进院和长春光机所分别作了交流汇报。深圳先进院重点介绍了数字档案室建设的组织管理和制度建设情况;长春光机所重点介绍了数字档案室建设中业务数据标准化采集、归档管理和备份等文件全流程管理的系统建设情况。

其他试点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档案工作业务梳理情况、科研信息系统使用情况、数字档案室系统功能需求、重大科研项目档案等特色档案资源建设情况,以及数字档案室系统设计开发情况。

此次会议使参会单位充分交流了试点工作立项以来档案部门和信息化部门协作的成果成效,进一步统一了对数字档案室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实施路径。院档案馆将不断梳理、积累并总结各试点单位在数字档案室建设方面的有益经验,以点带面,更加积极地推动全院数字档案室建设工作。

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主持

长春光机所娄洪伟作报告

深圳先进院林明香作报告

会议现场

汇报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