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喜迎二十大·档案中的科学院故事——中科院开展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时间: 2022-06-10
 

为庆祝69日“国际档案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科院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中的科学院故事”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全院档案宣传月活动。

院档案馆举办云上逛展览直播活动,首次面向院属单位直播讲解“科学丰碑 档案基石——中国科学院著名科学家珍藏档案展”,用珍贵档案讲述科学院故事,传播科学家精神。直播活动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圆满完成,观看量近1000人次,获得了观众们的广泛好评。同时,院档案馆还首次发布了系列“科苑档案表情包”,受到院内外档案人的喜爱,并组织全院档案人员参与国家档案局线上专题讲座及征文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110余家院属单位围绕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综合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通过档案展览、微视频、宣传册、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用档案从不同角度展示本单位的发展历程,讲述本单位的感人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各单位深入挖掘档案内容、讲好档案故事的业务水平,营造了全院“走近档案、了解档案、关注档案”的良好氛围,活动得到了科研和管理人员的广泛好评,使参与者从档案故事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对全院档案工作创新跨越发展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