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际档案日
通知MORE
 院属各单位:

为庆祝6月9日“国际档案日”,展示我院档案“记录历史、服务科研”的价值,营造我院走近档案、重视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增强全院档案意识,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档函[2017]57号)要求,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将以统一主题、统一时间在全院举办档案主题展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览主题与内容

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利用本单位档案资源,从机构建立与发展、领导关怀、自主创新、科技成果、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不同方面展示本单位的历史记忆。

二、展览时间

2017年6月8日至23日(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延长时间)。

三、展出地点

各单位主楼入口大厅等重要位置。

四、相关要求

1.各单位档案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展览,加强领导、科学策划,精心组织开展本单位展览的制作与布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展板设计制作和布展过程中档案图片的安全,严禁使用涉密档案,对重要的档案图片需作加水印处理,并与委托的设计制作公司签订档案资料的保密协议等。展览的内容体量,展板的设计风格、数量和尺寸等均不限。

2.请各单位于5月10日之前将本单位展览设计初稿小样文件(jpg或tiff等格式均可,需确保在电脑上能够看清楚)刻光盘交换或邮寄至中国科学院档案馆。

3.请各分院、地区档案部门配合做好本分院、地区各单位展览的组织协调工作。

4.档案馆将提供展板底板设计文件模板供各单位参考,并将以“后补助”的方式对各单位择优给予一定的经费奖励。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翟 瑶:010-82626611转6816,15011392705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地址及邮编:北京市北四环西路33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