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报道

昆明分院

云南天文台举办《档案——我们足迹的见证》主题档案展

 为宣传2018年国际档案日,云南天文台布置了以《档案——我们足迹的见证》为主题的档案展。展览内容以云南天文台一米RCC反射式望远镜建设为主题,通过珍贵的档案资料,回顾和再现了当年一米望远镜建设的过程。本次展览得到了中科院档案馆《2018年档案编研与宣传》课题的资助。

展览设计过程中,档案人员对一米望远镜归档的142卷档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询和编研,请教和采访了当年参加建设的老同志,展览的部分内容也得到了现一米望远镜管理团队——钱声帮研究员团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布展过程也得到了领导的支持和关心,赵世荣书记亲自参加了布展。

展板在科研主楼大厅展出期间,共上百人次参观了展览。很多年轻的科研人员和学生通过观看展览,学习到我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艰苦创业、默默奉献的精神。通过这次展览,也增强了广大职工和学生对档案的收集、建档、保护和利用的意识。

展览活动结束后,展板将移至云南天文台一米望远镜观测室大厅长期开展。档案能从科研中来,通过档案人员的编研工作又回到科研中去,正体现了档案工作的意义和价值。

精心布展

布置好的活动现场

科研人员观看展览

档案人员讲解展览内容

档案人员与一米望远镜现运行管理团队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