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实施意见

分院贯彻落实情况

合肥地区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7月29日,合肥研究院主办贯彻落实中科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座谈会。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馆长张薇、常务副馆长潘亚男出席会议。合肥研究院下属各科研单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科大)档案工作分管领导、档案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兼职档案人员等近40人参加会议。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档案主管领导吴四发主持会议。 

会上,合肥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曙汇报了本单位档案基本情况、档案管理体系及现状、存在主要问题,提出了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档案文化建设、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重视档案队伍建设的整改措施及愿景。科大档案馆馆长刘明汇报了本单位对科学院档案工作会议及实施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档案工作体系及制度建设、档案的收集整理与保管、档案利用与校史研究、存在的问题与努力方向。 

随后潘亚男作了专题报告。进一步全面分析了院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详细解读了实施意见七部分25条重点内容,并结合院档案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上面两家单位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相应举措。 

张薇在认真听取了两家单位的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后,对落实情况和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她还从档案法普法教育、档案的信息化建设、档案工作的管理职能等方面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指导性意见。 

吴四发在总结中表示,合肥地区两家单位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精神,根据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潘馆长的报告和张馆长的指导性意见,再进行档案工作的梳理,提出可行性的办法,进行切实可行的整改,使档案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大家还围绕档案工作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座谈探讨。

  合肥地区档案工作会议现场

 原文链接:http://www.hf.cas.cn/xwzx/gzdt/201507/t20150730_4406294.html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