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实施意见

分院贯彻落实情况

中科院档案馆调研上海分院

  为推动落实全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对《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意见和建议,7月18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馆长张薇、常务副馆长潘亚男、业务主管王兰一行来到上海分院调研档案工作。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出席调研会,调研会由上海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四根主持。 

王建宇指出,档案工作是我院改革、创新和发展中不可缺少的基础性工作,是我院促进科技创新、提高科研实力、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做好档案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王建宇强调,档案队伍建设是档案事业在新形势下不断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和基础,是促进我院档案事业发展的坚实保障。各研究所应重视档案人员队伍建设,提高档案工作水平。 

王建宇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研究所应不断探索科研活动组织模式发生深刻变革后档案事业发展的新思路,主动适应我院深化创新改革的新需求,使制定的档案工作发展规划更具前瞻性、创造性、科学性,更加符合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为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 

潘亚男介绍了全院档案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通报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主要措施,重点就《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起草背景和内容进行了解读。 

各单位汇报交流了档案工作基本情况,重点分析了新形势下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贯彻落实全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和进展,并对《实施意见》和如何推动全院档案工作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张薇认真听取了各研究所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上海分院的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她希望各研究所把学习贯彻全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推动本单位档案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梳理本单位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找出制约档案工作发展的问题,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所档案主管领导、档案部门主管负责人、档案专兼职档案管理员6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 

 原文链接:http://www.shb.cas.cn/xwzx/tpxw/201407/t20140721_4161086.html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