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进馆单位

2019年10月南京地湖所通过二期档案进馆实体预验收

  10月22日,由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组织的验收组对南京地湖所二期档案进馆工作进行现场实体预验收。预验收会议由南京地湖所办公室主任陈亚芬主持,党委书记谷孝鸿出席会议。

  谷孝鸿对验收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科院档案馆、南京分院以及各兄弟单位对南京地湖所档案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所将以此次档案进馆工作为切入点,以预验收后的整改过程为落脚点,进一步提高综合档案的管理水平,促进各门类档案的系统化收集,规范化管理和最大化利用。二期进馆档案后期将开展的数字化工作,也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档案利用率,使尘封的档案发挥出应有的价值。

  档案业务主管张珺从研究所档案二期进馆的前期准备、组织管理情况、档案鉴定、档案整理、清密解密、进馆重点内容核查等方面,向验收组汇报了本次二期档案进馆工作的基本情况。验收组在听取报告的基础上,现场查验了相关资料,并逐卷逐件检查了档案实体整理情况。

  验收组对南京地湖所二期档案进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研究所二期档案进馆工作组织管理到位、相关制度齐全、材料鉴定准确、整理细致规范、降密解密符合程序,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对个别档案的处理提出了完善建议,并希望研究所在接下来的进馆工作中,再接再厉、继续完成好下一阶段数字化及实体和数据的移交工作。

  档案二期进馆工作,是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牵头组织的,由院属各单位重新鉴定本单位1981-1990年各门类档案,并将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档案进行整理和数字化处理,移交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集中保存的工作简称。二期档案进馆实体预验收的顺利通过,是对南京地湖所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的极大鼓励,对档案的收集和高效利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并为下一步进馆档案数字化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验收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