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进馆单位

北京分院召开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第三批单位启动研讨会

  9月28日上午,北京分院召开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第三批单位启动研讨会。北京分院副院长王树志、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出席会议,北京分院系统13家单位档案工作主管领导和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潘亚男常务副馆长对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强调了时间进度和验收要求。随后,大气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生林从所领导层面介绍推动落实档案进馆工作的思路与成效,过程工程所办公室副主任郭亚莉从主管部门层面介绍组织协调档案进馆工作的方法与经验。为加强该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会议还宣读了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二期档案进馆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小组和专业小组名单。

最后,王树志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单位档案工作主管领导对档案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并对档案进馆单位提出四点具体要求:第一,各单位主管领导是档案进馆的责任人,要给予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积极谋划,强化部署落实和督促检查。第二,各单位综合处是档案进馆的主管部门,要建立有效机制,明确各部门分工,做好组织协调和提供保障。第三,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有推动档案规范管理的责任,要积极配合、做好鉴定、广泛征集、及时移交。第四,各单位综合档案室具体承担进馆工作,要制定计划、研讨方案、明确节点、确保进展。

王树志表示北京分院系统各个单位二期档案进馆工作一定要按要求在2018年底前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分院将与院档案馆一同做好指导、协调和督促和检查,确保按时圆满完成任务。

潘亚男发言

王树志做总结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