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档案日

宣传报道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新闻初稿

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时间: 2023-06-26
  6月9日,时值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围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举办档案工作专题培训会,纪委书记江晓波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处处长熊军主持。
  会议邀请成都山地所档案主管吴雨希老师针对中心专兼职档案员进行档案工作培训,重点讲解文书档案、科技档案等的收集整理规范,以便促进档案员实操能力的提升。
  科技处副处长张邓锁介绍了中心近年来重要科研项目的立项及执行情况,对各业务部门和团队收集整理科技档案提出了具体要求。
  江晓波指出,中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要将档案工作嵌入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加强档案工作的检查和考核,全体职工和专兼职档案员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加强学习,认真做好档案工作,为中心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参会人员集体收看了档案专题讲座《AI大模型:意义、挑战和机会》。
  会前,中心组织各部门兼职档案员视频参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培训班,向全国各地优秀的档案领军人才学习先进的档案文化和档案工作理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