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行业动态

国家标准《磁光电混合存储通用规范》获批发布

来源:院档案馆时间: 2022-10-19

  10月14日,推荐性国家标准《磁光电混合存储系统通用规范》(GB/T 41785-2022)(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发布。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以下简称“院档案馆”)作为第二起草单位参与了该文件的编制工作。 

  《规范》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8)归口,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办公机器、外围设备和耗材分会(SAC/TC 28/SC 28)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规范》是磁光电混合存储的基础性标准,规定了磁光电混合存储系统的组成结构及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质量评定程序,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适用于磁光电混合存储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检验和应用。
  磁光电混合存储系统是一种集光、磁、电等存储媒体的优点于一体的存储系统,通过软件对光、磁、电等存储媒体进行高效组织和管理,实现数据在多种存储媒体之间的灵活交换,并可按照统一规范分级存储,达成优势互补的效果。《规范》的实施和推广对促进我国磁光电混合存储产业的规范、健康发展,满足海量数据高效、长期、安全存储的需求的同时降低数据存储能耗,并在数字经济领域解决碳中和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https://std.samr.gov.cn/gb/search/gbDetailed?id=EB58F4DA9247B2A2E05397BE0A0A7D3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