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近代物理所开展2018年“国家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近代物理所时间: 2018-07-24
 为深入学习宣传研究所历史,纪念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建成出束30周年,彰显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启迪未来”的功能,近代物理所于6月8日至18日分别在所区5号楼、6号楼以及兰州南湖公园开展了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重离子加速器建成出束30周年回顾”为主题的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吸引了所内外500余人积极参与。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纪念重离子加速器建成出束30周年,通过精选的99件重离子加速器档案,丰富呈现了重离子加速器的研制设计、基础建设、合作交流、加工安装、鉴定验收及成果宣传等诸多历史细节。此外,通过手机微信开展有奖知识答题,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调动了公众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让更多的人走近档案、共同追忆几代科研人为新中国的核物理事业奋斗、奉献的光辉历程,回忆那一段激情与艰辛的岁月。

此次宣传活动改变了人们对“旧纸片”、“死档案”的刻板认识,展现了档案文化的魅力,丰富了个人记忆和研究所记忆。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指导并到场参与了宣传活动。

所区5号楼布展

所区6号楼布展

兰州南湖公园内职工通过手机微信开展有奖知识答题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