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新疆天文台:开展系列档案技能培训 为可持续性发展赋能

来源:新疆天文台时间: 2021-12-17
  为适应新时期档案工作的发展形势与业务要求,提升信息化环境下科技档案管理水平,规范各级、各类档案相关人员工作管理模式,推动新疆天文台档案事业发展。新疆天文台综合档案室精心策划,致力于开展贯穿2021年度全年的系列档案技能培训混合课程建设,以覆盖全台各层次档案工作网对象、各类型档案技能的混合教学模式为主要抓手。

  在此背景下,新疆天文台综合档案室联合第二层次档案兼职人员,围绕学习“重要批示、讲话精神及国家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贯彻“各类档案业务主要执行标准及管理办法”、交流“档案管理过程中产生问题及解决经验”等多类主题共十二期“分层次、分对象”的系列培训。

  有别于传统的灌输式讲座,授课期间通过混合叠加专题讲座、线上微课程、经验交流会、案例分析、实际操作及业务测验的多元化培训模式,活化教学氛围,使参与者更好、更容易地吸收了课程精髓。为落实培训目的、课程目标、授课效果的具体实现程度,每期培训结束后,会广泛征集参与培训者的意见,并结合反馈数据进行科学评估,以提升授课效果,实现培训内容契合新疆天文台档案管理发展实际。

  后期新疆天文台综合档案室将以档案形成人员为重点对象,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可操行性的培训,全面提升全台人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水平,助力新疆天文台可持续性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