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部分党支部与吉林省委办公厅档案工作联合党支部联学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长春分院时间: 2022-07-25

719日,一场主题为“冲锋在前战疫情下沉基层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在中科院长春分院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档案局)档案工作联合党支部和中科院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办公室党支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办党办监审处联合党支部、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办公室党支部、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管理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6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分享动人抗疫事迹,以此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播吉林抗疫声音、记录吉林抗疫故事。

会上,省档案局和中科院长春分院机关、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的代表,结合大量抗疫工作中形成的文件资料,辅以珍贵的照片、视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纪实。从各单位讲述的抗疫事迹,反映出在严峻疫情当中,党员干部带头做到了在危难时刻冲得上去,紧要关头豁得出来,用最美“逆行”,彰显最强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今年三月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致使长春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在院党组、吉林省直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下,长春分院机关及各所站与省直工委所属省直各单位一起,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认真落实吉林省委关于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开展“战疫情我先行”专项行动的要求,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全力克服疫情下的重重困难,迅速下沉基层社区,主动亮党员身份、冲锋在疫情一线,随时听令、随时出发,坚守防疫岗位,不畏艰险、不畏严寒,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落实“敲门行动”和“战疫情我先行”专项行动,全力以赴在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中走好“第一方阵”。

长春分院纪检组组长范存波、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档案局)地区档案监督指导处处长宋国玉、省直档案监督指导处处长陈世平等参加了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