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

中国科学院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档案工作会议上交流工作经验

来源: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时间: 2015-04-15

2015年4月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档案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档案工作,交流经验,表扬先进,并部署今后一段时间中央和国家机关档案工作。

中科院作为6个经验交流单位之一,在会上做专题报告,介绍了我院以贯彻落实两办《意见》为契机,结合院情、所情,从完善院所两级分级负责、统分结合的档案工作管理体制,建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档案工作责任体系,健全规划引领、问题导向的档案工作发展机制等3个方面推动我院档案工作长远发展的做法和经验。

杨冬权局(馆)长在讲话中号召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我院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的劲头以及在机关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力度;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推进数字档案室建设等7个方面提出的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水平的25项具体措施。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