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12):《传承科学家精神 引领科技创新——记“档案中的科学家”》(钱华林等)

来源: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时间: 2021-06-11

[video:12-网络中心-钱华林]


视频简介
: 

  视频讲述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钱华林及中国互联网先驱们克服重重困难将国际互联网引入中国的励志故事,并以此片向将互联网引入中国的老一辈科学家们致敬。
  1994年4月20日,一条64K的国际专线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接入Internet,实现了中国与Internet的全功能连接,中国的互联网时代从此开启,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也因此成为中国互联网诞生地。作为中国互联网重要的开创者之一,钱华林从事计算机网络、中国域名体系的研究与建设已经40多年的,对推动我国互联网普及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视频中,钱华林以一位中国互联网从无到有、到变大变强的见证者、亲历者的身份,讲述了30多年前在中国开展互联网研究的曲折与艰辛,并谆谆教诲青年人要珍惜时间,努力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