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14):《兰台筑梦——脚踏实地 遥望星空》(李振声)

来源: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时间: 2021-06-11

 

[video:14-遗传发育所档案微视频-李振声]

视频简介: 
 七十载科学生涯,李振声专注小麦遗传与远缘杂交育种研究,主要集中在小偃麦新种质规模化创制、耐盐小偃麦新品种的选育与推广、高光效与抗锈小偃麦新品种选育与推广等三个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科学成就,同时开展农业发展战略研究,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档案是再现历史的原始文献,中华五千年文明史,世代相传,浩如烟海的档案资料发挥着独特的价值和作用。档案物化并延续了人类的记忆,成为联系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信息纽带,通过档案,我们探寻历史发展的轨迹与规律,了解中华民族的辉煌业绩,感受建党百年的艰难过往,学习志士仁人的高尚情操,从中感受中华民族历尽劫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力量。
  一张张照片、一页页文字、一帧帧影像都再现了科学家们不忘初心,爱国奉献的感人事迹,档案和科研工作相伴相生,是研究所记忆的结晶,是科学家精神的传承。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引领和感召下,“厚德、笃志、求索、创新”的遗传发育所精神与报国理想已在遗传发育所全体师生员工的血脉之中代代传承,且生生不息!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