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36):《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张鹤年》

来源: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时间: 2021-06-16
[video:36-新疆生地所科学院人物纪录片-张鹤年4]

视频简介  
  张鹤年(1938.11.29-2014.8.11)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第一任站长。1983年,他临危受命,到“沙临城下”的策勒县担任策勒治沙站站长。他以一个共产党员、一个科学工作者对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在地处祖国边疆的穷乡僻壤,在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的边沿,创建出了让风沙低头退却、助群众脱贫致富的奇迹,被国际友人誉为“人类对沙漠斗争的伟大胜利”。
  本视频从张鹤年先生的个人档案切入,讲述了先生在防沙治沙过程中所展现的奉献精神和科学家情怀,号召青年科研人员以他的精神为引领,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位人民科学家的博大胸怀……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