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43):《山地守护者——陈国阶、张信宝》

来源: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时间: 2021-06-17
[video:43-山地所档案中的科学家0531(1)]
  
  陈国阶,生于1940年,广东普宁人,中共党员。1965年8月毕业于中山大学地质地理系。几十年来,他把对大地的热爱都化作科研的动力, 先后主持完成了20余项重大科技任务,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对生态环境预警的理论和方法作了较为系统的探索,系列成果在国内外产生广泛的影响。

  张信宝,生于1946年,江苏镇江人,中共党员。1967年9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理系。40年来,科研早已融入他的生命,长期的野外工作时刻启迪着他的思维,他的足迹遍及长江、黄河、珠江流域和新西兰北岛的广大山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并在2008年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系列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