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47):《葛修润的家国情怀》

来源: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时间: 2021-06-18
  
[video:47-档案中的科学家故事—葛修润20210615(终版,报院)_batch]

  

  葛修润1934年出生于上海市,中共党员,岩土力学、计算力学、水利工程专家,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葛修润是我国在岩土工程方面最早引入有限单元数值分析方法的专家学者之一,我国岩质边坡工程和地下工程研究治理方面著名的学科带头人之一,岩石力学试验技术和古文化遗址保护工程的开拓者。1978年被全国科学大会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1988年被国家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多年来,他用自己的行动认真践行当初的入党誓词:“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地钻研业务,为实现四个现代化敢于不怕艰难险阻,攀登科学高峰。”档案记载了他的承诺,更记载了他科技报国的每一个足迹、每一份付出、每一项成果。葛修润院士硕果累累的科研生涯激励着当代岩土人: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共逐岩土人所铸造的岩土梦!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