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64):《在档案中探寻报国科研情》

来源: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时间: 2021-06-21

[video:64-短视频《在档案中探寻报国科研情》-过程工程所]

 

  档案是沉默的,却又是生动的。它是历史的真实记录!它将珍贵的过往、重要的时刻、和精彩的瞬间细细镌刻,永久保存!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在建国初期,为了解钢铁工业之难题,叶渚沛、郭慕孙和陈家镛等老一辈科学家们,响应国家号召,历经艰难,回到祖国,创立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以科技兴国、强国!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之际,过程工程所综合办公室根据研究所档案资料,特制作短视频《在档案中探寻报国科研情》,向您讲述过程工程所的创所史事,鼓舞每一个传承科研报国情怀的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砥砺前行!以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雄心壮志,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奔赴建设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