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70):《孙媛霞:唤醒“沉睡”糖的女科学家》

来源: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时间: 2021-06-22

[video:70-孙媛霞:唤醒“沉睡”糖的女科学家 (1)_batch]

  孙媛霞现任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届党代会代表,天津空港经济区妇联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副主席。作为科技部“十三五”食品产业科技创新规划编制组专家参与了国家科技规划编写,首届京津冀精英女性及滨海新区优秀成功女性榜样库入选者、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组织(OWSD)正式会员,为我国工业生物技术及区域妇女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孙媛霞作为糖生物学与糖工程领域的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功能糖与蛋白质工程研究,围绕国家蛋白、糖等战略性物资重大需求,建立了稀少糖及未来食品生物制造变革性技术,研制了作为理想的蔗糖替代产品—新型低热量、低升糖指数的健康糖。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