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72):《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林同骥》

来源: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时间: 2021-06-23

[video:72-林同骥院士]
  

  视频讲述了中科院力学所的林同骥先生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故事。新中国成立后,他以留美学者身份,第一批回到祖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作为一位著名的气动专家,他为我国科技和国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1975年,中国远程导弹弹头端头面临技术难题,自然界里一般金属材料无法承受高达万度的温度。为了攻克这一关键技术,林同骥挺身而出,接过了艰巨复杂的烧蚀试验的任务。林同骥凭着他扎实的理论基础与精湛的技术,对可能影响可靠性的问题,都提出了各种解决的有效途径。最终在林同骥等专家的带领下,攻克了这一难题。

  林同骥始终如一地履行着一个中国科学家应尽的职责,只有具有高度爱国主义精神的人才能做到。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