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77):《以爱祖国和爱科学诠释人生——领略冯德培先生风范》

来源: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时间: 2021-06-24

 

[video:77-上海营养与健康院档案日 冯院士9]

 

  

  档案珍藏着历史的记忆,让翻阅的人穿过流转的光阴,汲取精神的滋养,传承智慧的力量。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让我们翻开档案,走近我国生理学研究的开拓者,著名生理学家、神经生物学家冯德培先生。

  冯德培先生是著名的生理学家和神经生物学家, 是中国神经肌肉生理学研究的开拓者。他在肌肉和神经的能力学、神经肌肉接头生理学、神经与肌肉间营养性相互关系的研究方面都取得了开创性的重要成果。他发现静息肌肉被拉长时放热显著增加,氧消耗也增加,国际生理学界称之为“冯氏效应”,被载入科学史册。 

  冯德培先生为促进我国生理科学发展,培养中国生理学人才,发展中国与国际生理学界的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