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83):《寻踪空天记忆:中国遥感的摇篮(上)》

来源: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时间: 2021-06-25

[video:83-寻踪空天记忆(上)_batch]

  童庆禧院士,遥感科学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航空遥感的开拓者,高光谱遥感的倡导者。作为中国遥感技术应用领域的最早开拓者之一,童庆禧院士参与和见证了包括资源卫星论证、遥感卫星地面站建设、航空遥感飞机引进以及多项遥感领域重大科技攻关在内的中国遥感科技发展各项重要里程碑事件,堪称遥感业界的先驱、国际科研的先锋。

  本片基于历史档案,以采访形式,请童院士讲述中国遥感的“三大战役”、中国遥感的发源地——遥感应用研究所、中国遥感的里程碑事件——航空遥感飞机的引进与发展等,讲述中国遥感的从零到蓬勃发展的创业、创新之路。抚今追昔,档案和童院士为我们讲述的空天记忆,弥足珍贵;档案中和老一辈科学家为我们呈现出的精神,更应鼓励后来者奋进,成就未来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