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89):《问道故乡何所在 园林无处不为家?——陈封怀》

来源: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时间: 2021-06-28
[video:89-陈封怀视频]
 
  陈封怀(1900.05.16-1993.04.13)号时雅,祖籍江西,生于江苏省南京市,出自诗书簪缨之家,自幼秉承庭训,品学兼优。1927年毕业于东南大学,1934年留学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研究报春花科、菊科以及植物园的建设和管理。1936年回国,历任庐山森林植物园技师,中正大学教授;抗战胜利后,历尽艰辛主持庐山植物园的恢复与建设;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南京中山植物园副主任、武汉植物园主任、华南植物园主任、华南植物研究所所长、党委委员、名誉所长。  

  陈封怀先生是著名的植物分类学家,对菊科、毛茛科、报春花科均有深入的研究,主持“报春花科植物分类和系统研究”项目获1993年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和1995年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 

  陈封怀先生一生倾心我国的植物园科学事业,持掌建设庐山植物园,南京中山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华南植物园;指导杭州植物园、广西植物园的规划与建设,是中国现代植物园主要创始人之一,被誉为“中国植物园之父”。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