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99):《从一封信看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

来源: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时间: 2021-06-28

[video:99-版纳植物园-从一封信看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_batch]

  吕炯是我国著名气象学家、海洋气象与农业气象专家、教育家。从1956年到1962年,他对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气象工作给予了积极热情的指导,并于1959年4月来到云南查看并为科研人员作“气候与生物”学术报告。版纳植物园综合档案室珍藏的他写给地理学家周光倬的25封信中的一封,就是他4月22日返回北京后写的,信中不仅提出了对气象工作的意见,还赋诗抒发了对边疆发展变化的赞美。

  透过吕烔写给周光倬的这封信,让我们体会到了一位科学家不畏长途颠簸的艰辛来边疆指导工作之不易,也感受到了他们对科学事业的关心和对边疆发展变化的欣喜,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浓浓的家国情怀。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