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100):《归乡之路——吴仲华、李敏华》

来源: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时间: 2021-06-28
[video:100-吴仲华李敏华院士]

  2007年一次采访中,李敏华提到“在一生当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就是我爱人。我念书的时候,他什么事情都帮我做的。当时我准备回国做事情,他也是这样觉得。”李敏华口中的爱人也是中国伟大的科学家吴仲华先生。

  吴仲华和李敏华相识于祖国危难之时,并一起留学海外,虽然专业不同,但两人一直相濡以沫,结伴而行。随着他们在海外学业有成,两人决定回到祖国的怀抱。但那个时代,一句回国,谈何容易。经历了百转千回的磨难,前后历经四个多月,绕行五个国家,夫妻二人才回到祖国。  

  他们在科研路上彼此陪伴,彼此鼓励,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对祖国的责任,履行了对爱人的承诺,并用累累科研成果,为彼此的爱画上了最完美的句号。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