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和教育培训

业务培训

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先导专项档案业务培训在京举办

  2024年4月9-10日,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先导专项档案业务培训在北京怀柔雁栖湖举办。培训由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以下简称“院档案馆”)组织举办,66个先导专项(包括2022年及以后立项、列入2024年综合绩效评价和其他在研先导专项)依托单位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综合档案室人员和专项办主任、专项档案工作人员共198人参加培训。
  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作题为《提高认识 强化落实 推进先导专项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报告,介绍了先导专项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效,分析了新形势下先导专项档案管理新要求新举措,并从建立专项档案工作网络、明确工作职责,健全专项档案制度规范、提高针对性和执行力,加强专项档案同步管理,保证专项文件完整、准确、系统,提升专项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五个方面提出了做好先导专项档案工作的要求。
  院档案馆相关人员分别解读了先导专项档案阶段考核和评价工作内容与程序、专项文件材料收集与整理要求和专项档案数字资源建设要求。来自洁净能源、地球大数据、丝路环境、器官重建与制造专项依托单位档案人员、专项办人员和科研人员分别从档案部门职责发挥、专项档案过程管理、科研文件材料收集、系统助力档案数字资源建设等方面开展先导专项档案工作经验交流。参训人员就先导专项档案移交接收系统使用进行了现场实操和交流。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先导专项档案工作相关人员的业务技能,为持续规范做好先导专项档案工作、提高专项档案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