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重大科技项目科学数据归档专项任务验收会在京举办

来源:时间: 2023-08-29
  2023年8月24日,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以下简称“院档案馆”)在京联合组织召开重大科技项目科学数据归档专项(以下简称“专项”)任务验收会。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网信处相关同志以及7位特邀验收专家出席会议,承担专项任务的9家院属单位的档案工作分管领导、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档案工作人员和科学数据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主持。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9家院属单位专项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佐证材料,从专项任务中档案部门和数据部门的职责分工、工作流程协同、数据管理权限、元数据规则关联、科学数据逻辑归档要求及系统衔接等方面进行了质询与点评,并从加强专项任务的经验总结与推广,继续深化支持分领域、分类型科学数据归档专项任务,进一步强化科研档案与科学数据协同管理对档案部门和数据部门的双向赋能等方面提出专项任务下一步工作建议。
  潘亚男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专项任务各承担单位应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建议,进一步将专项任务做深做细做实,同时充分发挥本单位档案部门主导作用,加快推进数字档案室建设,完善科学数据归档工作标准规范,持续推动科学数据归档工作。
  会议肯定了专项任务是档案和数据管理两个领域相互结合的前瞻探索,专项任务在机制流程、制度规范方面的实践探索对进一步推进科学数据与科研档案协同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会场照片
会场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