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成都分院组织系统单位赴上海开展档案工作调研

来源:成都分院时间: 2023-09-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系统档案工作管理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推动成都分院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8日至19日,成都分院组织系统单位赴上海分院交流学习。
  会上,上海分院综合管理部主任朱熊介绍了上海分院档案工作基本情况。上海药物所、上海光机所、上海硅酸盐所、光电所、成都山地所分别作交流报告。双方围绕科研数据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宣传与利用以及分院如何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提升区域档案工作质量等方面展开研讨。
  实地调研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上海药物所、上海光机所和上海硅酸盐所科学展馆,现场感受了如何充分发挥档案在宣传中的作用,让档案活起来。在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馆藏室里,与会人员亲眼目睹了1000多年前的古籍,深刻体会了档案工作的价值。上海药物所“十二种中草药有效成分”科研档案系列文创品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成都分院及系统相关单位10余名档案、文书管理员参加此次调研。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来源:http://www.cdb.cas.cn/sygzdt/202309/t20230926_6887260.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