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合肥物质院档案工作受安徽省档案局通报表彰

来源:合肥物质院档案馆时间: 2024-02-07
  近日,安徽省档案局发出通报,对包括合肥物质院在内的9个成绩突出的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单位予以通报表彰,肯定合肥物质院2023年度档案工作成绩突出、组织活动成效显著。
  合肥物质院档案馆馆藏档案包括科技、人事、文书、基建、声像等12类,是馆藏档案门类较多的单位。2023年,档案馆新馆交付使用,为档案收集提供了物理空间,档案馆加速收集各类档案,档案收集数量猛增,馆藏档案较上一年度增加了4万卷,增幅57%,其中,科技档案增长最快,较上一年度增加了1.6万卷件,增幅517%;着力推进电子档案建设,实现了100%数字化,推动网络版数字档案馆建设;重视档案文化建设,推出《科学岛记忆》、《科学岛兰台》等系列档案产品。
  2023年6月,合肥物质院担任安徽省档案工作第十三协作组组长单位以来,认真履职,主动作为。首先在“深学”上下功夫,邀请两位国家级档案专家进行档案业务培训;精心挑选优秀学习材料,开展“以档为鉴,牢记初心”主题学习活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组织成员单位参加多次安徽省档案工作培训。作为组长单位,合肥物质院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上传下达,务实抓好任务执行成效,力求做到在“传达”中增实效、在“联动”时谋发展、在“实干”里见真章。合肥物质院成立了专门的第十三协作组工作群组,制作了精美的成员单位通讯录,编印档案工作材料,组织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和工作总结与评价会等。同时,合肥物质院还依据自身科研单位的特色,让科技赋能档案事业,组织成员单位与高校协作组开展档案工作交流。
  担任组长单位以来,合肥物质院在出色完成自身档案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多维度地带领20家协作组单位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充分发挥了组长单位作用,彰显了安徽省档案工作协作组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进程中的重要支撑力量。
第十三协作组档案工作交流会
第十三协作组档案工作交流会
邀请国家级档案专家授课
邀请国家级档案专家授课
库房
场馆建设
场馆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