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档案馆

中国科学院2014年档案数字化业务培训班在京召开

  10月15-17日,中国科学院2014年档案数字化业务培训班在文献情报中心召开。来自全院69个单位的70余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上,潘亚男介绍了新时期我院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介绍了新形势下我院档案数字化工作的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任务与安排。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钱毅副教授作了《<数字档案室建设指南>介绍》的专题讲座。培训班还结合《中国科学院档案数字化工作流程与要求》和《中国科学院进馆档案案卷整理规则》等业务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对档案馆网站作了介绍,并请长春光机所就本单位档案数字化试点工作情况作经验交流。培训班还通过现场观摩为参训人员全面演示了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各项工作流程。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班对院档案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宣贯及时明确,培训内容切合各所实际,内容丰富实用,对推进院属单位存量档案数字化工作和数字档案室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大家还就各单位档案数字化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开展讨论,并在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加工方式、基础条件建设、应用系统建设、学习与培训等方面提出积极建议。

潘亚男在培训班总结时说,希望大家将本职工作与我院新的历史使命及档案工作的发展趋势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并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推进本单位存量档案数字化工作,同时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以有为而有位的积极心态,努力开创本单位档案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由院办公厅主办、院档案馆承办,是继2013年第一期院档案数字化业务培训班之后第二期培训班。

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通报院档案工作新形势新任务

培训班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